Monday, May 31, 2010

日记

日记很老了。
原来,它比我还要了解我自己。
说不出的心情,一笔一划地勾勒出来,就成形了。
伤心的,我硬塞给它,交给它流泪,一走了之,忘得一干二净。
开心的,我当然会自私地留给自己,只分给它一点点。
结果它不快乐了,开始计划着报复的行动。
让我不经意翻开了过去,重新体会所有它替我保管很久的遗憾。
提醒我很多很多的过去,所有承载回忆的文字,让我回想起所有过去。。
过了一年了。。。
或许真的该看开点了。。
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,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。而我也自认,这一段,并不是好的爱情。
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大,大到可以装下一百种委屈;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小,小到三个人就挤到窒息;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大,塞了多少幸福还是有空隙;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小,被一脚踩过就变成废墟。
如果真的爱,又何必多问?问得太多,只怕就不爱了。成熟的人不问过去;聪明的人不问现在;豁达的人不问未来。幸福的关键不在与找到一个完美的人,而在找到任何一个人,然后和他一起努力建立一个完美的关系。
最近因为迷上锺嘉欣而看回《家好月圆》。
朋友说,凌B、管家仔、于素秋的感情戏,是厕所位。
我倒觉得很真实。
相守七年的女友,是感情,是恩情。直到遇到瞬间电光石火的那一位……
谁不会害怕自己冲昏了头?谁敢确定这场赌注?
结果,凌B一走了之,眼不见为净,以婚姻了断所有伏线。
于素秋对管家仔说气话:我会等七年,等他们离婚!
女人伤心之极,破坏力不可以小看。
谁可以回答……
这选择,对不对?
如果你问换成是我我会恨不恨,回答不恨,又觉得对不起自己,说恨,又觉得没风度。
爱情,终究还是会有犹豫的空间。
人生之谈一次恋爱是最好的,经历得太多了,会麻木;分离多了,会习惯;换恋爱多了,会比较;到最后,你不会再相信爱情,你会自暴自弃,你会行尸走肉;你会与你不爱的人结婚,就这样过一辈子。

2 comments:

  1. wao...amazing!!!meaningful article!! pass by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,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。 I love this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