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9, 2010

过去

很久没静静坐下来,认认真真的写一篇日记。
今晚天气很凉。常在心在吹着Vincent。
心还在想着那些一罗罗最近突然发生的事。
我心里面的牵挂什么时候能够解决。
凉风,剧情,无助,键盘,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混成一团。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,我很不想再去提。
不是我选择逃避,而是在短短的几天里我想通了很多东西也看通了很多东西。
或许有些事情是真的该任命的。
突然想起前几天晨跑时,有个素未谋面的伯伯对我说:没有人群聚集的地方,最好不要过去。因为最近那里发生很多抢劫案。
人与人,不需要认识,也会联系关心。认识了,反而猜疑,保持距离。我可以不曾认识你吗?
其实原来社会不是我看得那么简单,我太低估这个社会了。
不过也好,我借此机会进一步认识社会的恐怖。
很多人说,生活不需要太复杂,最重要是知足就好,简简单单就是幸福。
简简单单。。。
这四个字说就真的很容易,但试问有多少个人真的可以真的没有烦恼简简单单的过一生?
最近我疯狂迷上锺嘉欣,所以我找了一大堆她以前演过的所有连续剧和电影来看。
令我影响最深刻的一部戏,是她和马浚伟演的《金石良缘》。。
锺嘉欣在那部戏里所演的是自小丧母性格反叛的飞女。
她为人硬颈,牙尖嘴利,凡事不肯轻言让步。对人戒心极重,自我保护意识浓厚,深信世上唯一能信任的人就只有自己。
还有,喝酒抽烟摇头,这些统统很糟的生活都是她生活乐趣。
在她这个角色里我仿佛看见了一个很熟系的影子。。
但还好她本性并不坏,到最后她还是挥别过去,努力做回一个有用的人。
我很欣赏她的毅力。也很记得那部戏里的一句话。。
一个人有错的过去不是错的,错是错在她在适当的时候还不会醒来。
对这句话我真的很深刻。我会牢牢记住。。。
面对错的过去,不要怕。
遇见不好的事,不要怕。
遇见太好的事,不要怕。
你是害怕事情,还是害怕自己?
要分清楚比较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