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2, 2010

自己打理身后事

不懂从何时何月何日开始,这世界的人把生命看得很廉价。意外身亡,被人追杀,自杀等等。。。说走就走,真的毫无事前预兆。意外或许没话说,但杀人变得好像家常便饭。报纸新闻头条每天播,每天都会有人被杀。“杀杀杀杀杀杀杀杀”就好像cd player卡到一样杀个不停,太恐怖了。。。
最近一位同学的离开提醒了我,意外死亡真的很可怕的。无端端发生意外,连或许收在心里想说很久的话也从此再也没机会说,真的很辛苦的。自己一个人想着想着,越想越怕。我又是个平常都不喜欢把自己想法表达出来的人,或许我有一堆和我很要好的朋友,但对于我的事,他们却一无所知。时常出去聚会,但每次都是嘻嘻哈哈坐着吃东西喝茶聊天,想想我真的从来没有表达出我的想法,也许朋友也知道我是怎样的人,所以从来没有半个会开口问我到底在想什么,悲哀!
所以我还是写篇文章,touch wood 说一句,免得有天真的发生什么意外的话,那我收在心里的肺腑之言才不会令我抱憾终身。而且身后事,最好也自己写好。因为我最怕家人在六神无主的时候任由殡仪馆的人去打理。请一大堆道士,铃铃隆隆的吵到震天。还弄了个大盆,烧一大堆金银白纸,拉着未亡人在盆外兜兜转转,转得未亡人昏天暗地。哀哉!
葬礼,越简单越好。首先我必须说的是,我很怕棺材的。尤其是中国传统式的那种,电影里面总有僵尸从里面跳出来的。要我躺下去,不可能。土葬?不要。埋在土地下,始终会被虫蛀爬满全身,想到就会睡不下。还是火化干净点。又环保。如果家人允许,更好的是把我的骨灰撒到海里,我是一个不喜欢受束缚的人,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我最喜欢不过。
而肺腑之言,给家人和好朋友的,或许会考虑写封信收着。因为本人实在没办法在大庭广众说出来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哈哈。。。
自己打理身后事,原来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。

5 comments:

  1. 我看見了...哈哈!就讓我成爲你那訴苦的朋友吧,如何?反正我們又不常見面...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好意思.哈哈..以前小学什么事都可以很轻易拿出来说,但不懂为什么上了中学之后什么事都变得很复杂,要说也说不懂要如何开口.唉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好意思...因爲考試,所以遲回復了...長大了,真心話就變少了,總是淨說些廢話而已...哈哈!所以就讓我這個不常見面的朋友,偶爾來充當一下你的...不知道叫什麽...有事記得要說哦,沒事也可以找我...分享分享一下咯!有人分擔,會過得好一些...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