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8, 2009

对号入座

最近一直在提醒自己,不要这样对号入座。
或许是我自己想太多,事情并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复杂。
也或许应该这样说,尽然决定了就不要再去像这样多。
我仿佛看见云层后面,神在捂嘴嘲笑:你一定会后悔的!
没错,那把的确是曾经在我大脑耳语的声音,
可是,对不起,声音动摇不了我,因为大脑主宰理智。
而我在乎的是感觉。
你可以说,我是由情绪砌成的怪物。
感觉好,我可以去越野赛跑跑到腿断掉;
感觉不好,一片灰尘可以让我把一个衣橱丢掉。
就这样。
或许我应该为自己这一次的勇敢而给自己最好的一个掌声。
干脆把手也拍断好了。
以前我很执著。
接受不了原来现实就是这样。
谁可以相信,原来相信就是错误?
努力说服自己不去在乎即将要割舍的。
只是,喉咙一直都哽着。
价值放在天秤上,原来任何事情都比以前发生的一切来得重要。
但现在不一样了。
因为我终于知道,
我们的爱情埋葬在哪里。
既然知道不是事实,又何必对号入座?
我心疼你的执着,你以为在争取,其实只是伤害你自己。
我们常说,和我们在一起的人,往往不是我们最爱的人。
因为,最爱的人,总出现在前面。
总出现在我们终于知道爱不是完美之前。
总出现在我们发现自己做的事,只有也只需要为自己负责之前。
总出现在我们了解一切原来会来不及之前。
这样安慰自己,
会比较开心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